資料庫校外連線


圖書館有許多付費電子資源要使用校內網路才能使用,因此當我們人在校外卻又希望能閱讀裡面的資料時,可以透過校外連線的方式進行瀏覽。 步驟 1. 點進圖書館首頁 → 電子資源 → 資料庫查 步驟 2. 輸入想要查詢的關鍵字之後,會跑出相關的檢索結果。 步驟 3. 點進想要使用的資料庫之後,就可以看到線上檢視資料庫的連結網址。 步驟 4. 如果在校外,會跳出線外連線登入畫面,只要在上方以個人portal帳號和密碼登入,成功登入後就可以查閱資料庫內容了!

書刊資料推薦購買


薦購前的注意事項:
  1. 確認您已進行讀者權益簽署
  2. 查核館藏目錄,確認您所薦購的書籍是圖書館目前沒有的藏書。
  3. 確認您個人資料是否正確無誤,請特別確認e-mail是否正確,因為當您推薦的書籍購置完成後,圖書館方會以此e-mail通知您前來取件。
  4. 推薦之圖書資料到館後系統會自動為您建立預約,每個人每次可預約件數請參考館藏資料借閱規則,若您尚不需要借閱,可以登入我的個人記錄刪除。
  5. 薦購項目以紙本書、電子書及實體是聽料為主,單價過高者將送至所屬的系所評估是否購置。
  6. 符合推薦資格的讀者每人每月可推薦5冊(件),教師推薦之學術圖書則無推薦冊數限制。

薦購作業的流程如下圖所示,「進行申請」分為填寫空白表單聯合館藏自動帶出資料兩種方式。
方法1. 填寫空白表單
步驟 1-1. 進入雲端服務平台,從頁面右上角處登入並於檢索處輸入關鍵字,確認圖書館有無該書刊資料。若尚未完成讀者權益簽署,要先簽署完成才能進行後續薦購申請喔。 步驟 1-2. 確認圖書館無此書後,點選畫面右上方「...」。 步驟 1-3. 點選「圖書資源薦購」。 步驟 1-4. 進入表單畫面後,依照指示填妥書刊資料後即可送出表單,完成申請。
方法2. 聯合館藏自動帶出資料
步驟 2-1. 在輸入關鍵字後點選檢索結果,查看書目紀錄。 步驟 2-2. 點選「採購請求」後,系統會自動帶出填寫完成的薦購申請表單。 步驟 2-3. 按下「送出申請」就完成了。
書刊資料薦購的審查結果查詢
步驟 3-1. 進入雲端服務平台並且登入,點選右上角個人姓名處後選擇「我的預約」。 步驟 3-2. 預約類型選擇「採購」,即可看到當前薦購申請的處理進度了。

書刊資料急編


當我們在圖書館首頁查詢館藏目錄時,可能會發現我們想要找尋的書籍在館藏資訊中顯示「編目處理中」,代表這本書已經被買進圖書館,但由於尚在處理中,因此無法立刻取得。 此時,若希望能快點取得並閱讀該書,即可使用圖書急編服務!

步驟 1. 點進圖書館首頁 → 各項服務 → 圖書急編。 步驟 2. 完成填寫後送出即完成申請,並且請特別留意E-mail地址的正確性,因為在圖書急編完成後,圖書館會幫您預約該書,同時透過此E-mail通知您前來借閱。
備註 若該書為他人推薦購買之書籍,您的預約順序將排在原本的推薦人之後喔!

影印及列印


若需要影印或列印服務,請至總圖書館,費用如下:

備註 請遵守智慧財產權相關規定,如有違反須自負相關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