繳交流程


下圖為論文的繳交流程,請注意應先繳交電子論文後再繳交紙本論文。另外,若您選擇立即開放論文電子檔且勾選「不繳紙本」,則您無須再另外繳交紙本論文。

授權書


無論是電子檔或是紙本論文皆須附上「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學位論文授權書」。需要特別注意的是,若您在國家圖書館(繳交教務處註冊組那份)不同意將您的紙本論文立即開放,則除了上述授權書之外,您的紙本論文還須附上「國家圖書館學位論文延後公開申請書」。

電子檔內容


所有電子論文都應以PDF檔的格式上傳。下表為您在上傳論文PDF檔前的自我確認表,請確認您所繳交的論文檔案包含表單內所列的所有紫色字體項目喔。

上傳步驟


步驟 1. 進入中央大學圖書館首頁並下滑至「常用連結」 → 碩博論文系統。 步驟 2. 點選頁面上方「上傳論文」。 步驟 3. 輸入您的Portal帳號密碼登入系統。登入完成後點選「前往」。 步驟 4. 填妥個人資料(注意粗體字部分為必填欄位),在完成填寫資料以及上傳檔案後,若確認要交至圖書館審核,請選擇「建檔完成」後「儲存」。若尚未完成則請選擇「未建檔完成」後再「儲存」。 註一 點進「論文全文授權」後會看到以下畫面,請依序選擇您是否同意將電子檔論文以及紙本論文立即開放。 註二 點進「上傳」後會出現以下畫面,請在選擇並開啟您的論文電子檔後點選「執行」。

表單下載


論文相關表單共有以下三種:
  1.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學位論文授權書
  2. 國家圖書館學位論文延後公開申請書
  3. 論文修改申請書
相關表單請至以下網址下載:
載點 1. 進入碩博論文系統,點選頁面最上方「表單下載」。 載點 2. 進入表單下載頁面 → 學位論文。

常見問題


論文修改、上傳國圖、論文何時會在國圖上架等相關問題,請見碩博論文系統,點選頁面最上方「常見問題」。

論文上傳


備妥論文PDF檔

論文上傳步驟

論文繳交講習

點我觀看<<影片主題分段>>
章節名稱 時間點 片長
背景介紹 00:00:00 00:01:25
繳交流程說明 01:25:00 00:03:35
PDF檔內需有哪些項目 05:00:00 00:01:35
本校授權書填寫說明 06:35:00 00:03:05
論文需放甚麼授權書 09:40:00 00:01:23
國家圖書館延後公開申請書說明 11:03:00 00:01:49
上傳論文前,自我確認快速通關 12:52:00 00:02:15
電子論文上傳步驟 15:07:00 00:06:47
繳交紙本論文 21:54:00 00:01:25
常見問題1:帳號密碼登入方式 23:19:00 00:00:21
常見問題2:如何上傳給國家圖書館 23:40:00 00:00:30
常見問題3:要如何修改論文 24:10:00 00:02:23
論文上傳相關教學資源與聯繫我們 26:33:00 00: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