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脂肪為聰明之本

Image

現在的年輕人,常常為了身材而胡亂減肥。也有人為了方便與口感,總是吃些充滿反式脂肪酸的食物。這本書告訴我們如何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為我們的腦袋慎選食物的種類,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做一個聰明有活力的人。

金石堂內容介紹
脂肪並非一無是處,不久前風行的EQ「本書詳細介紹必需脂肪酸與反式脂肪酸的種類、好壞與來源,真是你我最好的食療指南。情緒智能」,甚至穩定情緒和行為、預防腦部受侵害,都是它的功勞。
脂肪為聰明之本 脂肪並非一無是處,不久前風行的EQ「情緒智能」,甚至穩定情緒和行為、預防腦部愛侵害,都是它的功勞。  時代的風尚以曲條為美,人人都怕胖,因而視澱粉類與脂肪如仇敵。實際上,脂肪並非十惡不赦之徒,反而是影響腦部結構與功能的要角。例如不前風行一時的情緒智能就與脂肪有密切相關,其他如預防腦部受神經性侵害、穩定情緒與行為力等,都要靠良質脂肪來達成。尤其在生命的關鍵期,更不可或缺。  有益脂肪的代表為DHA和DHEA,前者主要含於冷水魚和藻類中;後者則為人體的類固醇荷爾蒙,為動情素、睪丸淚素及其他荷爾蒙的前身物質。常吃含DHA的食物,有助於腦部發育,讓人更聰明。  本書詳細介紹必需脂肪酸與反式脂肪酸的種類、好壞與來源,真是你我最好的食療指南。作者簡介 王桂良醫師,國際抗衰老醫學會副會長,現任安法預防醫學中心院長,對於預防醫學的研究,特別是延緩老化、預防疾病方面,有相當的頁獻。著有「解毒為健康之鑰」、「自然治療健康法」。
博客來內容簡介
  時代的風尚以苗條為美,人人都怕胖,因而視澱粉類與脂肪如仇敵。實際上,脂肪並非十惡不赦之徒,反而是影響腦部結構與功能的重要角色。例如不久前風行一時的情緒智能就與脂肪有密切相關,其他如預防腦部受神經性侵害、穩定情緒與行為力等,都要靠良質脂肪來達成。尤其在生命的關鍵期,更不可或缺。
  有益脂肪的代表為DHA和DHEA,前者主要含於冷水魚和藻類中;後者則為人體的類固醇荷爾蒙,為動情素、睪丸激素及其他荷爾蒙的前身物質。常吃含DHA的食物,有助於腦部發育,讓人更聰明。
  本書詳細介紹必需脂肪酸與反式脂肪酸的種類、好壞與來源,真是你我最好的食療指南。


安法診所(本書譯者所在的診所)
http://www.anfa.com.tw/ch/drWang/book.asp?id=S0005
談到脂肪或油,一般人總會馬上聯想到肥胖、心臟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避之唯恐不及。事實上,油脂是人體必須的五大營養素之一,也是提供日常活動所需能量的最主要來源,少了它,對人體健康將有不利的影響。
 
近年來有更多的研究顯示,過度減少脂肪的攝取會引起一些腦與神經系統的異常,包括多重硬化症、憂鬱和注意力無法集中等等,因為一些脂肪酸對維持身體健康是不可或缺的這些必須脂肪酸對於維持腦功能、健全免疫系統與心臟功能正常的運作非常重要,但無法由人體合成,必須向外攝取。

少吃點油對現代人而言絕對是有利的嗎?如果您知道腦的大部分都是由脂肪構成的,您還會認為脂肪都是不好的嗎?人的腦細胞約有60%都是由脂肪所形成的,吃進人體的脂肪會深深地影響腦部的功能,人體要聰明、頭腦清楚,就必須吃好油,或是吃可以提供好油的食物。

什麼才是能讓您變得更聰明的脂肪?為什麼脂肪能幫助腦部神經系統的遺傳?作者在內文中都有清楚的描述。

【脂肪為聰明之本】以清晰易懂的方式,描述列值脂肪與優良脂肪如何影響記憶力的品質、專注力、精神敏銳度與協調性。

本書的主要貢獻在於喚起我們對於此一科學與醫學新發現的注意,而且能夠將此觀念散播給大家並將其有效地應用在生活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