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新譯古文觀止

Image

由短篇的文章如:戒兄子嚴敦書(馬援)、賣柑者言(劉基),到長篇的文章如:原道、原毀(韓愈)等,許多都是指引我們如何做人處事的好文章。編者群對作者生平的解說,與文章背景的簡介,也讓這本書成了一本簡潔的傳記書籍與歷史教材。

三民
中國古典散文作為數之多﹐浩如煙海﹐窮個人畢生精力﹐亦難窺其全部。清人選輯的「古文觀止」﹐包含了先秦以來優秀的散文作品﹐博采各類文體、各名家之代表作﹐表現跨越時空的真理至情﹐且篇幅不長﹐文字障礙不大﹐ 因此歷史最為風行。「新譯古文觀止」於民國六十年出版﹐此次為歷年來第二次大幅修訂。在前兩次的基礎上﹐為求更能配合時代脈動與讀者需求﹐特別加強註釋、語譯和賞析三部份﹐重新加以改寫、編排﹐力求與當代語言一致﹐ 更能貼切現代人的需求。並以一貫優惠的價格﹐大力推廣古籍普及化﹐希望能幫助讀者打開禁錮於古老話語中的豐沛寶藏。

誠品
媒體推薦
這本書會拉回你學生時代的記憶:典型三民藍色書皮的國學叢書、國文課上一篇篇為了加強聯考實力的延伸閱讀……:但是你會發現,就像孔子的《論語》,這書總是要在離開校園後,閱讀起來益發顯得真誠可貴、有所受用。《古文觀止》包含自周秦以來、歷經唐宋至明代的散文,編排上,有注音、詳盡的解釋、全文白話翻譯以及賞析。對有心親近古文,或是理解古代策士、文人智慧結晶的現代讀者來說,這是一座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