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用心動腦話科學

Image

用逗趣的方法描述科學的價值與趣味,是一本深入淺出的大眾科學書。

生活環境中有許多不可解的事物。有心人喜歡動動腦筋去為這些生命裡的謎找答案,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這就是科學的原動力。所以科學研究的源由應該是很生活化的。但一般人卻經常誤解科學是個很冷酷刻板、且高不可攀的學問。許多學生們則以為科學只是教科書裡那些需要背誦的公式而已。
這些短文希望利用生活週遭的事物來介紹近年來科學上的新發現,有時提出一些問題,有時試著為人類的文化史做註解。作者只有一個信念:生命的動態會讓我們體會到科學研究的多采多姿!
生活環境中有許多不可解的事物。有些人喜歡動動腦筋去為這些生命裡的謎題找答案,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科學的原由應該是很生活化的。這些短文希望利用生活週遭的事物來介紹近五年來科學上的新發現。
科學研究的多采多姿 生活環境中有許多不可解的事物。有些人喜歡動動腦筋去為這些生命裡的謎題找答案,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這就是科學的原動力。  所以,科學的原由應該是很生活化的。但一般人卻經常誤解科學是個很冷酷刻板、且高不可攀的學問。許多學生們則以為科學只是教科書裡那些需背誦的公式而已。  這些短文希望利用生活週遭的事物來介紹近五年來科學上的新發現,有時提出一些問題,有時試著為人類的文化史作註解。作者曾志朗只有一個信念:「生命的動態會使我們體會到科學研究的多采多姿。」作者簡介 曾志朗  政大教育系、所畢,美國賓州州立大學心理學博士,曾任教於美國俄亥俄州州立大學、耶魯大學、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等。1990年返國,先後擔任中正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陽明大學副校長、校長等職,並於1994年獲選為在國際上主導認知科學研究之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the Study of Attention and Performace委員,同年當選中研院院士,現任教育部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