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旭日東升 The Sun Also Rise(日出=The sun also rises)

Image

「失落的一代」是本書作者所塑造出來的名詞,這一代的學生可以從第一次大戰後的年青人想一想他們今日的處境及未來發展方向。

本書寫在一次大戰之後,那個失落的一代。故事描述著一群從世界各地來到巴黎人們,享受著悠逸的生活,活在情慾糾葛之間。故事圍繞著一名交遊廣泛的女主角布勒娣(Brett Ashley)開始,沈溺在情慾的世界裡,對她來說「性」是情感很重要的一部份,因此她拒絕了本書的主角傑克‧巴納斯(Jake Barnes),雖然他們相互吸引,但是她無法忍受著主角因為戰爭受傷,導致無法滿足她的性需求。而同時悠遊在歐洲這片大陸上,同時交錯在兩人之間的,則是傑克的好朋友羅伯特‧科恩(Robert Cohn)。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科恩出生於紐約猶太人家庭傳,大學時就讀於普林斯頓大學,遇到反猶太主義,為了抑制被歧視的羞恥心和自卑感,因此學習拳擊,藉此尋求慰藉。大學畢業後不久,科恩與某富家女結婚並育有三子,但是他的妻子最後為了一位畫家離開他。離婚之後,科恩跑到美西辦了一本藝術家雜誌並且認識一位想要嫁給科恩,並具有強烈佔有欲的女子 — 福蘭斯(Frances Clyne)。他們兩個一起旅遊歐洲,之後在巴黎住了兩年。傑克認為,科恩並不知道什麼叫愛情,和第一任妻子結婚只是因為他的貧窮,和福蘭斯在一起,則是為了填補那一份空虛,因此他並不知道什麼叫做愛情的滋味。因緣際會裡,在一個舞廳裡,傑克、科恩,倆位好朋友同時被布勒娣給吸引住了。布勒娣喜歡傑克,但是在某一方面,科恩能夠滿足布勒娣。而這時,三個人同遊了西班牙,展開了一段男歡女愛錯綜複雜糾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