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蘇東坡全集

Image

蘇東坡的文章、詩、詞有如行流雲流水、清風,令人心曠神怡。

三民
  《蘇東坡全集》為蘇軾作品總集的代表,內容包括「前集」、「後集」、「續集」、「奏議集」、「外制集」、「內制集」、「應詔集」等七種,所以又名「東坡七集」。而本書所收錄的東坡作品,除詩1400餘首外,另有賦、銘、頌、贊、論、策問、雜文、表、啟、書、記等,內容豐富。
  蘇軾的詩以寫景詩和理趣詩,藝術價值最高,最為膾炙人口。蘇軾一生足跡所至,飽覽奇景偉觀,創作了大量寫景詩。此外,蘇軾善於從日常生活和普通自然小景中悟出新意妙理,發人所未發,寫成引人深思的理趣詩。敘事記遊的散文在蘇文中藝術價值最高,有不少廣為傳送的名作。
*本書為木刻版,並有句逗,收錄蘇軾作品詳盡豐富。
*精華摘要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可使食無肉,不可居無竹;無肉令人瘦,無竹令人俗」、
  「大江東去浪滔盡,千古風流人物」、「人皆養子望聰明,我被聰明誤一生;惟願孩兒愚且魯,無災無難到公卿」
*蘇軾(作者)
  為北宋一大文學家、思想家,其文、詩、詞、書法、繪畫造詣皆深,作品思想內容十分豐富、絢爛多采,藝術風格獨特,開一代之文風;其詞與辛棄疾並稱《蘇辛》,為豪放詞派創使人,在詞體解放與發展上貢獻卓著。蘇軾代表了北宋文學的最高成就,對後世文壇有重大的影響。

世界書局
內容介紹
《蘇東坡全集》為蘇軾作品總集的代表,內容包括「前集」、「後集」、「續集」、「奏議集」、「外制集」、「內制集」、「應詔集」等七種,所以又名「東坡七集」。而本書所收錄的東坡作品,除詩1400餘首外,另有賦、銘、頌、贊、論、策問、雜文、表、啟、書、記等,內容豐富。蘇軾的詩以寫景詩和理趣詩,藝術價值最高,最為膾炙人口。蘇軾一生足跡所至,飽覽奇景偉觀,創作了大量寫景詩。此外,蘇軾善於從日常生活和普通自然小景中悟出新意妙理,發人所未發,寫成引人深思的理趣詩。敘事記遊的散文在蘇文中藝術價值最高,有不少廣為傳送的名作。

本書(版)特色

本書為木刻版,並有句逗,收錄蘇軾作品詳盡豐富。

推薦文字

「中國名家詩文大系」收錄中國文學史上知名文學家作品,上自先秦,下至宋代,收錄作品豐富,並由歷代學者加以註解校訂,不論是欣賞、研究,都非常適合。

作者簡介

蘇軾為北宋一大文學家、思想家,其文、詩、詞、書法、繪畫造詣皆深,作品思想內容十分豐富、絢爛多采,藝術風格獨特,開一代之文風;其詞與辛棄疾並稱《蘇辛》,為豪放詞派創使人,在詞體解放與發展上貢獻卓著。蘇軾代表了北宋文學的最高成就,對後世文壇有重大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