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OFF學會玩,才會成功

Image

「創意過生活」正如同「創意做工作」一樣,需要內在創意心靈的積極投入。

你是無時間、無金錢、無悠閒心情的「三無」可憐蟲嗎?你是一進辦公室就拼命「ON」,但下班關機「OFF」後,不懂得安排自己的休閒娛樂,並兼顧家庭生活的人嗎?想知道全球頂尖的管理大師--大前研一,如何在忙碌工作、家庭生活及親子關係間做到均衡之餘,還能到處耍帥地「OFF」嗎?除了慵懶緩慢的「慢活」、「慢食」,你應該要積極地「OFF」:有效率地規劃多采多姿的休閒娛樂,成為會工作、也會玩樂的超級生活達人!
  如果上班就像電腦開機,一進辦公室就是「ON」,那下班關機「OFF」後,要怎麼安排自己的休閒娛樂,還能兼顧家庭生活、增進親子關係?超越現正流行、但容易流於閒散的「慢活」,更積極面對下班後時間規劃的《OFF學──會玩,才會成功》來了。讓世界第一流得管理大師大前研一,現身說法,以自身的經驗教大家學會什麼是「有計劃的休閒方式」。本書可說是從剛踏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到正在規劃退休生活的銀髮族在休閒生活規劃上的Total Solution。本書提倡下午五點以後的生活達人術,運用各種「有規劃」的休閒娛樂,讓自己的生活多采多姿。不要淪為無時間、無金錢、無休閒的「三無」可憐蟲,最後只能在漫無目標、慵懶的生活中,結束自己的人生。
  本書內容精彩充實,除了提出許多實際的how to 建議,還有很多大前研一自身的親身經歷,並附有多幀大前研一享受生活「耍帥」的照片(諸如騎馬、飆越野機車、在居酒屋與好友暢飲等等),除了讓讀者猶如親炙大師幽默溫暖的一面,也讓讀者明瞭:即使諸多研究專案以及出書計劃纏身,大前研一仍能「抱持與年齡不相稱的精神」,及時行樂,但如此並非耽於逸樂,反倒讓創意更多元、更源源不絕,不擇地皆可出,形成一個積極有益的正向循環。
  身為全球頂尖的管理大師,大前研一在字裡行間卻一再流露出對均衡美滿的家庭生活,以及互動親密的親子關係的依依眷顧。由於有了事先細膩貼心的規劃,大前研一才能做到,並用自身的經驗,告訴想要創造美好家庭生活的上班族:如何規劃美妙的親子同樂週末、如何讓小孩體驗「叢林法則」、如何鍛鍊小孩的金錢教育…,在在都是具體而且馬上可以付諸實行的真知灼見!誠如書中作者的宣示:
  今後的30年
  將會更多彩多姿
  在汗水淋漓、泥濘滿身的休閒活動之中
  釋放平時工作所累積的身心疲累
  當假期結束的時候
  自然地充滿再一次面對工作的活力
  充實的工作與休閒
  這才是豐富人生的第一步
  大前研一的《OFF學──會玩,才會成功》,將是幫助讀者晉身「生活達人」的一劑魔幻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