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鳥瞰台灣山

Image

清楚介紹台灣五大山脈,以空中照片猶如大鳥凌空瞰看,對台灣山脈有如臨現場的瞭解。

台灣山岳磅礡狀闊,其間擁有著奇峰秀石。奇萊南稜、雪山東峰、北插天山系、海岸山脈下的秀姑巒溪、阿里山上的原始風貌,或許「上天有穹洞,入地多幽窿,勝景無窮致,遊人思重來。」是台灣山岳給予所有到訪者的印象。而其中奇岩怪礫、深幽冷泉更是「入深林,窮迴谿;幽泉怪石,無遠不到。」
由於地處大陸板塊交界處,因為板塊移動,在高度擠壓的狀態下,台灣一直以來都是「高山島嶼」著名於國際,其內高山林立、具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和生態環境,同時孕育出濃厚的人文特色。而山林與人文交互作用下,更激發出許多令人幽思懷古的古道,充滿許多可歌可泣的故事。
本書《鳥瞰台灣山》分為五大山脈群,包含玉山山脈、阿里山山脈、中央山脈、雪山山脈和海岸山脈。由遠流台灣館編撰,利用衛星針對台灣山林的空照圖記錄,並配合攝影師深入山林攝影,並以插畫方式輔佐部份生態、人文特色。通篇涵蓋台灣五大山脈及以及其間的歷史步道,由北到南,由西到東。由空照圖、地圖、辨識圖、手繪圖豐富內容,更由由數位文字工作者撰寫文字解說並詳細校對,充分展現台灣山岳攝影藝術之美以及賦予讀者豐富的知識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