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孫子兵法商學院

Image

瞭解孫子兵法另一角度之運用價值

■一部享譽世界的兵學聖典,一本華人驕傲的MBA教材!
 《孫子兵法》是一部享譽世界的兵學聖典,被譽為天下第一奇書,是中華民族引以為傲的奇書聖典,成書至今已近2,500年,大凡有作為的軍事家、政治家、商業家,沒有不熟讀《孫子兵法》的。

■活用孫子智慧,創造商場亮眼表現!
 日本經營之神──松下幸之助對《孫子兵法》極為推崇,他說:「商場就是戰場,買賣就是用兵。中國古代先哲孫子,是天下第一神靈,我公司職員必須頂禮膜拜,認真背誦,靈活運用,公司才能興旺發達。」

■《孫子兵法商學院》徹底活用《孫子兵法》智慧,完全剖析古今中外的成功案例!
 《孫子兵法商學院》在內容的安排上獨具匠心,除了對《孫子兵法》進行詳細的講解外,還進行了具體分析,並列舉了《孫子兵法》在商場及戰場上的相關事例,以生動靈活的方式再現了《孫子兵法》在古今中外實際應用的智慧謀略。 

■《孫子兵法》己翻譯成近30種語言在世界各地廣為流傳,古今中外至少20億人熟讀《孫子兵法》的智慧謀略,叱吒商場必讀之作!

■古今中外軍事家、政治家及商場領袖強烈推薦《孫子兵法》!

▲美國「亞馬遜」網站評論:「如果人的一生只能讀一本書的話,那就應該是《孫子兵法》。」

▲當我們還在學習美國西點軍校的精神時,西點軍校早已把《孫子兵法》列為必修科目。

▲軍事家拿破崙在兵敗滑鐵盧之後,偶然看到《孫子兵法》,無限感慨地說:「如果二十年前能見到《孫子兵法》,我是不會失敗的。」

▲世俗所稱師旅,皆道《孫子》十三篇。《史記.孫子吳起列傳》──〔西漢〕司馬遷

▲吾觀兵書戰策多矣,孫武所著深矣。審計重舉,明畫深圖,不可相誣。《孫子序》──〔三國〕曹操

▲戰非孫武之謀,無以出其計運。《便宜十六策.治軍》──〔三國〕諸葛亮

▲《孫子》十三篇,在兵法上固是不朽,在外交術上,社交術上以及商戰術上亦為萬世不易的法則。──〔日〕阪井未雄

▲《孫子》是中國古代第一個形成戰略思想的偉大人物。《孫子》十三篇可與歷代名著包括2200年後克勞塞維茨的著作所媲美。──〔美〕約翰.柯林斯

▲所有的軍事學院都應該把《孫子》這部著作列為必讀之書。《孫子》引人入勝的地方,是他的思想多麼驚人的「時新」──把一切辭句稍加變換,他的話就像昨天剛寫出來的。《中國的軍事箴言》──〔英〕約翰.斯來瑟

▲無論任何政治家或軍事家的評論如何,孫子的思想首先是讓人們得以發現認識一種古老藝術的秘密,那就是獲勝的藝術。──〔義〕亞力山德羅.高爾納利

作者簡介

諸葛靜一 編著

  北京大學管理學院畢業,專精於中國古典書籍研究,更擅長將其活用於各企業發展當中,目前是某知名企業顧問及自由文化人。經常受邀演講,並在各大學傳授管理經驗。著作有《禪的智慧》、《易經的智謀》等書籍。

孫武 原著

  孫武,後人稱孫子,中國春秋時期齊國人。孫子的祖先據說是陳國的公子陳完,後因陳國宮廷內亂,公子陳完出走,逃到山東半島濱海的齊國後,改姓換名田完。陳完(田完)的五世孫田書成為軍事領袖,大約在公元前547年時,田書攻打鄰國小邦莒國有功,齊國國君齊景公把樂安封給他,作為食邑,並賜姓孫氏。大約在西元前535年,他的孫子孫長慶出生,孫長慶就是後來以《孫子兵法》流傳後世的孫武,一般尊稱為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