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禮物

Image

上天送的禮物,你收到了嗎?

「禮物」就是「把握現在」......「禮物」就是「向過學習」......「禮物」就是「創造未來」......。

每個人都有一份「禮物」,可是每個人卻總是忽略這份「禮物」的存在。小男孩小的時候遇到了一位充滿智慧的老人,他從老人那裡知道得到「禮物」的人將會更快樂,也將更有能力做自己想做的事。小男孩很期待,一直想知道所謂的「禮物」到底是什麼?是魔法?是財富?還是......。
老人告訴小男孩,「禮物」只能靠自己發掘,因為它一直存在於每個人的身邊。漸漸的小男孩長大成為一個年輕人,他並沒有忘記所謂的「禮物」。他不斷的去找尋那個所謂的「禮物」,越是尋找,卻發現越是不快樂,因為「禮物」總是一直沒有出現。老人告訴他,那是他自己給自己的禮物,在他很小的時候就已經知道,只是他自己忘記而已。
年輕人最後選擇聽從老人的建議,不執意的拼命去找這份「禮物」,不在汲汲營營的想獲取這份「禮物」。他決定接受朋友的邀請,放鬆自己,讓自己擁有個輕鬆的假期,就在假期裡,赫然間他發現原來那份「禮物」一直就在身邊,原來它一直都在。
本書作者史賓賽‧強森(Spencer Johnson)博士利用簡單的故事來闡述他的人生哲學,希望透過生活與工作上的啟發,為讀者帶來不一樣的生活闡述。正如本書的老人,「禮物」或許解答了你我人生之間諸多的疑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