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K書高手

Image

大學裡很好玩,教你如何在最短的時間中,學會最多的東西,其他的時間就可以用來享受生活了。

為什麼唸書念了老半天總是記不住?為什麼讀了那麼久的書還是考不好?為什麼別人總是唸書念那麼輕鬆?為什麼別人可以輕易的拿高分?這是許多人求學過程中總會存在的心聲,畢竟成績優秀、讀得輕鬆愉快的學生只佔少數。其他的人,總是在考試前,夜深人靜的時候,捶胸頓足、費盡腦汁,就只為了在明日的戰場上能多得一點分數。花了那麼多時間,只為了那生死一瞬間的一分,多那一分,就可以獲得永生,少了那一分,或許就被老師的大刀開鍘。
本書作者,呂宗昕教授整理自己的心得,並縱覽各家K書高手的學習心得,為廣大學子編列本書,期望透過本書,大家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K書方法。成功的念書法門最主要的有三點,第一點就是調整自己的心態,用積極的態度來面對K書這件事。第二點就是找出對的鑰匙,打造一個屬於自己的學習策略,最後要善用時間,抓住重點,強化自己的記憶。就像書中所提及的,成績的總和來自於六分之一的IQ加上六分之二的EQ,加上最後六分之三的KQ,關鍵的唸書技巧和積極的心態,是獲取高分的最重要的因素。
本書分為六章節,第一章介紹成功者的唸書心態,希望大家在於唸書上能夠培養積極的態度。第二章「時間管理高手」則是介紹時間分配管理的概念。第三章「學習策略高手」希望大家能夠建立起屬於自己的讀書策略。第四章「K書技巧高中」則是以名家為例,提供成功者的寶貴經驗,希望對於讀者能有所體悟。第五章「記憶強化高手」在於讓大家明瞭大腦記憶的運作機制,並找出強化記憶的訣竅。第六章「考題學習高手」主要說明在考試這場遊戲中,如何摸透老師的心,找到關鍵的重點才是獲取高分最重要的法門。正如推薦本書的專家所期望,希望能夠激發大家的潛能,大家都能成為一個唸書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