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小王子(中、英、法文版)

Image

最簡潔之童書,往往有最深遂之世界,永值玩味。中英譯本與法文原本之比較,尤堪深思

《小王子》是一則童話般的故事,作者因一次飛機失事,認識了一位彷彿從天上掉下來的小男孩。小王子的星球很小很小,一天可以看四十三次的夕陽,星球上有幾顆巴歐巴樹和一朵驕傲的玫瑰,對小王子來說,世界上最重要的事,就是小心不要讓綿羊吃了他心愛的玫瑰。透過小王子純真的眼光,我們記起那些曾經讓我們牽腸掛肚的、在別人眼中毫無意義的小小事物。那麼簡單的快樂,是那些大人們不會懂得的。更重要的是:保有一顆赤子之心。

作者簡介

聖修伯里(Antoine de Saint-Exupery)

  1900年6月29日出生於法國里昂的名門世家,童年時光在法國東部的一座城堡裡度過,他的腦子裡總是充滿著神奇的夢想。根據飛行員的工作經驗撰寫了《小王子》、《夜間飛行》、《人類的土地》等作品,是二十世紀最偉大的作家之一。發表《小王子》一年後的1944年,他在執行偵察勤務的飛行途中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