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Building Big

Image

為何是這個形狀而不是那個形狀?為何使用鋼而不是水泥或石頭?為何放在這裡而不是那裡?這一類的問題是大衛‧麥考利(David Macaulay)在看到建築上的驚奇時會問自己的問題。
這些問題帶他回到所有建築物開始成形的基礎設計程序,這個程序從瞭解對建築物的需求開始,進展到工程師與設計者努力制訂詳細計畫並創造出最後的建築成品。
他能夠如此吸引讀者的想像力,讓讀者思考每日所見所用的建築--橋樑、隧道、摩天大樓、拱頂與水壩。在Building Big裡面,他聚焦在計畫和設計問題與最後為這些問題尋得解決方案的關連上面。他向我們證明:無論一項建築是宏偉或壯觀,常識與邏輯在建築學上扮演的角色跟想像力與技術一樣重要。麥考利先生跟往常一樣,激起各年齡層的讀者用一種新的方式來看世界。
從第一個作品《大教堂》(Cathedral)的出版,中間有傑出的《事物運作的方式》(The Way Things Work),再到現在的Building Big,他卓越的設計與宏觀的解釋已經讓人類各式複雜建築背後的邏輯程序清楚呈現。無論是記錄過去文明的不朽成就或諷刺現代建築,他最關心的是建築物如何被建造出來,以及它們對人類與其生活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