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西元3000年影響世界的100人

Image

可以由此書推測到未來世界的發展

西元三千年?這是一個怎麼樣的年代?在三千年裡,發生過了哪些影響人類發展的重大轉折?而當中,又是因為哪些人所引起的?本書是一本具有豐富豐富歷史和科學想像力的幻想史。作者以編寫歷史書的手法,藉由社會的演進的過程,從各領域評比,包含了科學、人文藝術、宗教等等,選出100個對世界具有影響力的人物,敘述他們的生平貢獻,而這之中有55人竟然是生活在西元2000~3000年之間。
作者藉由一些人物的粉墨登場,帶領出許多無法想像的未來圖像。雖然未來有過一場激烈的核戰,卻引導著科技的革新。由於科學不斷地突破性發展,長生手術,洗腦機器,可復原變性手術,行星工程,太陽能電池,核融合反應爐對人類的起了重大且深遠影響:大腦可以更換、癌症會被終結、性別可以隨時的改變?
政治上的全球整合,以及完美的新經濟理論,世界和平不是夢,西元3000年,那是一個四百年沒有戰爭的年代。登陸火星輕而易舉,大量地球以外的殖民地新世界,人類可以住在外太空。而穿插在其中的是眾多引人注目的文藝奇才,一幅令人拍案叫絕的未來架構,由此而生。
作者屬名亞圖羅‧庫可尼,為麥可‧哈特的十世孫,實為麥可哈特的化身。普林斯頓天文學博士,兼具物理學、電腦資訊碩士,曾教授過科學史,因此嘗試利用詼諧趣味手法著述本書,編寫一部類似科學進化史的書籍,透夠過本書,為大家譜出一段有趣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