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Living Faith

Image

美國前總統Jimmy Carter,競選連任失敗後,從事慈善事業,貢獻比從政時更大。幫助讀者拓擴視野,做大事而不做大官。

作者吉米卡特是深受美國人尊敬的前總統,特別是他退休之後對於宗教、慈善事業的不遺餘力。本書可以說是作者自己的自傳,書中從各個角度列出作者對於生活價值的觀感,這些影響全都來自於他對上帝深沈且莊嚴的信仰,作者自稱那是一幅充滿美麗的色彩,這一切都從南方的鄉村開始,鄉村的教堂,他的受浸禮,主日學等等。書中描寫著他深受父母影響,很早就接受信仰洗禮,更直接加入海軍學校並參與軍隊、結婚到後來自己成為父母,信仰和教堂,一直都是他生活的價值。而後來父親死於癌症,這對於他的家人是一具大的悲傷,導致他回到喬治亞,才有著後來的從政之路。
接著作者回歸本書的主題,敘述著他早期接受基督洗禮的經歷,他簡單的說明這些心路歷程。書中最有趣的部分就在於隨著他年齡的增長時,面對現實所產生的疑慮,以及面對機械時代的挑戰,他所產生過的痛苦分享。於是他透過不斷深沈且嚴肅的探討,不斷的追尋解答。於是他坦然接受了聖經的指引,逐漸的堅定他對基督的信念,最明顯的就是他成為主日學的授課。他將他的成功一切歸功於信仰,因為他的謙卑,深受無數人的愛戴。
本書觸動許多敏感性問題,儘管他的重新再信仰,堅定自己的信念,仍有些人並沒有給於他適當的尊重,他面許多的現實殘酷的挑戰。但是他仍不為所動,他用本書記錄他的一生,信仰給予他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