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天衡印話

Image

作者為當代知名篆刻家,全書對篆刻之文字、用刀、章法、意趣、故事、款識、鑑賞、印材鈕式等均有詳細論述,且印刷精美。

內容簡介:
本書是制印方面的著作,敍述了包括印的歷史,印的章法,用刀,意趣印的故事,款識,關於印譜,印的鑒賞,印的議論等。本書圖文並茂,內容豐富,雅俗共賞,本書印刷精美,即可學習欣賞之用,又可作收藏之用,集二者與一身,具有較高的藝術價值和收藏價值。

作者介紹:
韓天衡,1940年生於上海,江蘇蘇州人,號豆廬、近墨者、味閑。擅書法、國畫、篆刻、美術理論及書畫印鑒賞。國畫以花鳥見長。作品曾獲日本國文部大臣獎、上海文學藝術獎等。書畫篆刻作品結集出版有《韓天衡畫集》、《韓天衡書畫印選》、《韓天衡篆刻精選》等40餘種。著作有《天衡印話》、《天衡藝譚》、《中國篆刻藝術》(日本有翻譯本)、《中國篆刻大辭典》(主編)、《中國印學年表》、《歷代印學論文選》(編訂)等20餘種。
韓天衡現任上海中國畫院顧問(原任副院長),一級美術師,中國書法家協會理事,篆刻藝術委員會副主任,鑒定收藏委員會副主任,上海市書法家協會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長,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上海吳碩藝術研究會會長,上海交通大學教授,溫州師範學院教授,為享受國務院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