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昨日之怒

Image

海外知識份子對保鈞運動的熱忱,對家國的愛與恨,悲憤與無奈;本書為引起我出國留學的主要原之一(另一則為趙寧留美記)

《昨日之怒》為張系國耗時多年的長篇小說力作,以七○年代發生在美國的釣魚台運動為背景,點染海外知識份子的愛恨及強烈的家國之思。杜鵑啼血,李陵悲風,允為一代青年生死慷慨之見証。本書原為三十二開本,歷經二十八次再版之後,特以二十五開本重新裝幀製作放大字體,以全新面貌呈現給讀者。

作者簡介

張系國 

  江西南昌人,一九四四年生於重慶,在臺灣長大,畢業於新竹中學,臺大電機系工學士;留美獲柏克萊(Berkeley)加州大學電腦科學博士學位。曾任教於康乃爾大學(Cornell)、伊利諾大學(Illinois)、國立交通大學、伊利諾理工學院(IIT),現任匹茲堡大學(University of Pittsburgh)教授,並創辦知識系統學院。張系國於學術之餘,從事文學創作,出版有長短篇小說及隨筆等三十餘種,並提倡科幻小說,蔚為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