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別鬧了,費曼先生

Image

啟發對科學的探討,原來科學也可以這麼有趣,對一般人在探索科學新知上具鼓舞作用。

費曼教授是1965年諾貝爾物理獎得主,也是上一世紀最聰明、最不按牌理出牌的科學家,這本書好看是因為它讓我們看到一個有創意、有心智的人,是如何的需要自由才能成長,他不拘小節、不在意別人對他的看法,因為他沒有時間為別人而活,他的興趣非常廣泛,光為自己活都不夠了,所以不浪費時間到他認為沒有意義的瑣事上。
理查費曼(Richard P. Feynman),一九一八年生於紐約州的一個小鎮法洛克衛。一九三九年於麻省理工學院畢業後,進入普林斯頓大學研究院,1942年獲頒博士學位並開始進行研發原子彈的曼哈頓計畫,1965年獲得諾貝爾物理獎,1988年2月15日,與癌症搏鬥 年後與世長辭。費曼先生是美國家喻戶曉的人物,更是二 世紀最傑出、也最具影響力的科學家之一。  
但他同時也可能是歷史上唯一被按摩院請去畫裸體畫、偷偷打開放著原子彈機密文件的保險櫃、在巴西森巴樂團擔任鼓手的科學家。他曾經跟愛因斯理和波耳等大師討論物理問題,也曾在賭城跟職業賭徒研究輸贏機率!
  從小到大,費曼的特立獨行,在在令人深思、莞爾,連普林斯頓大學研究院的院長夫人,跟他初見面時也禁不住大叫:「別鬧了,費曼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