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飆舞--林懷民與雲門傳奇

Image

一個向世俗挑戰的故事

25年來,林懷民與雲門舞集將動人的舞作帶到臺灣各大城、小鎮,同時也舞上了歐、美、亞、澳200多個舞台,將臺灣成功地放在世界舞蹈地圖上。走過四分之一世紀的雲門,見證了臺灣表演藝術從貧瘠到豐富的一面,同時也成為臺灣幾共同的記憶與驕傲。
  已演出一千場的雲門,選擇在讚譽如潮的巔峰時刻,留下專屬於雲門的一頁傳奇史。此次由天下文化出版公司所出版的《飆舞─林懷民與雲門傳奇》,不僅記錄了林懷民個人的心路歷程,同時也帶領讀者一同經歷「雲門舞集」的創始、奮鬥、成長與榮耀……
  飆 是一種青春狂熱
  早在一九七三年,
  幾個年輕的生命已孤注一擲,狂焰似地飆起舞來!
  二十五年來,林懷民與雲門舞集,
  飆遍台灣大城、小鎮;
  舞上歐、亞、澳,兩百多個舞台,
  把台灣成功地放在世界的舞蹈地圖上。
  走過四分之一個世紀,雲門用舞蹈寫日記,
  記下台灣第一個現代舞團的創始、挫敗、奮起與榮耀;
  見證了台灣表演藝術從貧瘠到豐富的一頁傳奇!
作為一本人物傳記,此書無疑是成績卓越的。將個人歷史、社會變動與分枝散眾後結成大網的雲門完整呈現。從1973年開始,文字伴隨者年輕林懷民的夢想與中美斷交後的台灣局勢,一直走道這個世紀末。雲門不僅是個人的歷史,也是一部表演藝術(舞蹈)在台灣發展的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