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白色巨塔

Image

理想與現實的掙扎,你會如何選擇?

一樣的白色醫袍下,各自包裹著不一樣的心情。白色,象徵著崇高的專業知識和偉大的使命感,但看似聖潔寧靜的白色巨塔裏,正悄悄醞釀著一場無法遏止的權力鬥爭,為了醫院院長的職務,生命似乎已經不具備任何價值意義,一場爾虞我詐的人性角力就這樣激烈的進行著……。
本書是作者侯文詠第一本長篇小說,書中描寫著醫院這個看似神聖的地方,確有著許多不為人知的故事。醫生這個職務,在權力慾望之下,已經變成一種工具,生命或許已經不再重要,那只是為了獲取更大成功的一種手段。本書故事是在外科主任徐大明和內科主任唐國泰之間的權力都爭開始,為了院長這個職務,不斷利用派系鬥爭獲取更帶的利益。這時候總統的女兒因為罹患白血症必須進行手術,這變成兩方人馬重要指標,故欲利用這次機會,表現邀功,增加勝算,本來單純的醫療行為,在權力的包裹下,變成了政治鬥爭。而之中原本要進行手術的蘇怡華醫師,以及因為院長醫療疏失下,被迫出面頂罪的麻醉師關欣,這一對本曾經是有情的人,在這場遊戲裡,上演著「別人的故事」。沒有失敗對錯,只有勝敗死生,外科主任辦公室,那些當初全心全意、興致勃勃算計的人悄悄退出了。唐國泰爭奪院長失敗後,因為中風住進了加護病房;邱慶成,這個曾經意氣風發的人,因為醜聞下了台,這些曾經在人性的爭奪上,處心積慮算計的全都沒有好下場,現在這個辦公室裡,桌面上的水果禮盒,桌子前的蘇怡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