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你知道我鞋子穿幾號嗎

Image

本書是一本教導人建立形象與禮儀的書籍,除了談外在形象以外,內在形象的建立也多有琢磨。讀者可以透過這本書對形象有清楚的梗 概,寬闊的面向,透過行動手冊照表練功,逐步為自己的職場形象進行修整。更進一步可藉由一個人所呈現的外在瞭解其個性及價值觀。

佛要金裝,人要衣裝,而我們的雙腳,也要有適當的鞋子來著裝。這不僅僅是為了我們健康,更重要的是穿適當鞋子,在適當的場合,這是一種禮貌。本書作者林婉如列舉許多選擇鞋子的要點,教導大家如何穿的得體,如何穿出品味,如何穿出健康。一雙對的鞋子,不僅僅是鞋子,就像衣服一樣,更能表達一個人的風格與特色。而對的鞋子更能讓腳丫子舒展,這能讓人獲得好心情,愉快一整天。
因此,作者在書中提醒選擇鞋子時,我們必須注意的一些問題。她說,別穿功能不對的鞋子,我們要想清楚和什麼人(Who)?在哪裡(Where)?做什麼事(What)?這三個W,然後要考慮出要呈現何種形象,讓周遭的的人感到舒服、輕鬆、明亮。書中列出許多的例子詳加說明,生動有趣的對白還有場景,讓讀者更人明白的瞭解書中所提及的要點。
有人說:穿一雙質感差的鞋子,看起來就很「衰」。看人若是由上往下看,鞋子是終點。看人若是由下往上看,鞋子是起點。不論起點或者是終點,都是重點,重點對了,一切都對了,就像喝杯咖啡,口感對了,一切都是如此美好。想學會如何挑選鞋子嗎?或許觀看本書,更能增進你我挑選鞋子時所要注意的要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