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管他的,就是要有盼望 Hope Anyways:萬力豪牧師的7個人生變化球

Image

透過閲讀這本書,同學們可以對未來有盼望,無論過去遭遇的是什麽樣的境況,只要有一絲絲的盼望,就能在看似毫無出路的環境之中,看到一道道的門爲你而開。哪怕只是微弱的光綫,也能引領著我們,踏出勇敢的第一步,向那未知的未來進發,尋找生命的路向。

這本書描述了一個小時候被邊緣化的男生,如何經歷蛻變成爲一個能登大雅之堂的男人。在一個四面徒壁的精神病房裏,很多人會萬念俱灰,但作者在最黑暗的時期,願意走出來與其他院友互動。透過下一個橡膠擰成的「西洋棋」,讓他想到要改變自己、重獲新生。從此立下心志,服務那些比自 己卑微的人,因爲自己也曾經落在一個絕望的環境之中。然而進到社會後並非一帆風順,在公園服事那些無家可歸的人,才感恩生命裏面的際遇。看到因爲濫用藥物而截肢的人,以及有一餐沒一餐要在愛心咖啡不斷加糖以充飢的人,才知道所有的一切都值得我們珍惜,更願意激勵著我們,去關愛身邊那些經歷困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