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僕人:修道院的領導啟示錄

Image

基督教的領導哲學『在你們中間,誰願為首,就必作眾人的僕人』在這本書有精闢深刻的闡釋。書中的思想,不但對於企業治理有益,對於如何與人相處及個性陶冶均有幫助。

約翰.達利看似一位事業成功的高階主管,卻正面臨對自身領導能力的考驗。無論擔當上司、丈夫、父親或教練等不同的生活角色,於公於私,竟只落得失職的評價!為了探究問題所在,重拾往日風采,約翰無奈地前往一所僻靜的修道院,參加為期一週的領導課程。出乎意料的是,負責課程的僧人居然曾是叱吒華爾街的風雲大亨!在講師的諄諄引導下,他豁然悟出既簡單又深遠的基本理論:領導的基礎不在權力,而在授權;領導是以人際關係、關懷、服務與奉獻為出發點的。主角約翰所經歷的學習過程,傳遞出書中的主旨:真正的領導,無關才能高下,亦無須新穎的複雜理論,而是扎根在日常的生活裡,從尊重、負責與體貼他人開始。無論何時何地,人人都可以身體力行。這本書利用引人入勝的小說情節,娓娓傳達永恆至真的領導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