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難以置信 : 科學家探尋神祕信息場

Image

以科學方法接引來自宗教層面的訊息,開拓科學觸角的前線,同時又對傳統持謙恭態度

1999年8月26日,一批物理學教授(包括中研院及國科會等單位),群集在台大電機二館142會議室,參觀「手指識字」實驗,原來抱著踢館心態的科學界人士,在親眼目睹特異功能人穿透物體、以手辨字的驚人實驗結果後,對於未知世界的探索,似乎充滿著無可限量的可能性。 主持那次實驗的就是本書作者之一,目前擔任台灣大學教務長的李嗣涔教授,李教授在1987年應國科會之邀,參與氣功研究計畫之後,發現一些被斥之為無稽之談的舊文化,可能是尚待探索及開發的人體潛質,非怪力亂神可一言敝之。之後,李教授與大陸特異功能人士、西方的學者專家不斷接觸,對於開發人類潛在的超感知覺與意識,不時有驚人發現。書中提及大陸特異功能人士孫儲琳女士與植物溝通的經驗(與紅豆、花生……),更是令人心生嚮往…… 有一次沈教授給了我三顆紅豆,要我發芽,當我和紅豆溝通時,忘記它是紅豆了,對著紅豆稀里糊塗一個勁地默念:「綠豆綠豆快發芽!綠豆綠豆快發芽!」結果豆子向我發出訊息說:「錯啦!錯啦!」我當時沒有領會過來,說:「什麼錯了?」我就給它發了一個信念說:「你是不是瞎講啊?」過了一會兒它還是對我說:「我沒瞎講,妳錯啦錯啦!」我還是不明白怎麼錯了,就集中注意力於前額的天目一看,才恍然大悟,原來要發芽的對象明明是紅豆,而不是綠豆,是我叫錯了名字,對著紅豆叫綠豆了。我改正了稱呼,紅豆就發了芽 ……(摘自孫儲琳著《我與植物溝通時的一些體驗》,載於《中國人體科學》) <難以置信──科學家探尋神祕信息場>一書,將李嗣涔教授10幾年來從接受國科會委託研究氣功開始、接觸特異功能人士、探究「另一個」世界的存在、走向身心靈深層的真實世界的心路歷程,真實地呈現在世人面前。 對於一個擁有紮實科學背景的科學家竟然研究起一般人所謂的「怪力亂神」,李教授抱持著無怨無悔的態度,他堅信科學精神就是有勇氣探究未知世界的精神,對於已經打開了人界與另一個世界聯繫的窗口,他感到無限興奮,亦希望大家以開放的心胸看待特異功能事件,按照李教授的看法,其實每個人都有特異功能,只不過大部分的人都遺落或被我們的教育抹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