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李敖回憶錄

Image

十分寫實的剖析個人成長的心路歷程,且對所處時代有深刻的反省和剖析

  過去五十年,他令人望而卻步,他憑一己之力,與政權對抗,他言人所不能言、言人所不敢言。相信這本李敖自選回憶錄,將呈現給您最忠實於原味的第一手資訊。

  李敖有他獨特的做人方式。他性好扶弱抑強,主持正義,霹靂手段,菩薩心腸。他在窮困時候,一頓頓餓飯幫助老師;他在富有時候,一把把鈔票支援難友;他在坐牢時候,一篇篇文章搶救奇冤異慘的死靈魂。李敖自詡他是頑童、是戰士、是善霸、是文化基度山、是社會羅賓漢、是俠骨柔情的大作家兼大坐牢家;另一方面,他是坦白的思想家、挖黑的歷史家、同時還是黑白分明的文章大家。李敖說:「五十年來和五百年內,中國人寫白話文的前三名是李敖、李敖、李敖,嘴巴上罵我吹牛的人,心裡都為我供了牌位。」——以目空一切之人,做手不停揮之事,朝夕不保,死生之之,這樣的怪傑,天下還有嗎?

  一九三五年生於哈爾濱,一九四九年來到台灣。

  李氏文筆自成一家,被喻為百年來中國人寫白話文之翹楚。發表著作上百餘種,以評論性文章最膾炙人口。《胡適評傳》、《蔣介石研究集》為其代表作。

  西方傳媒更奉為「中國近代最傑出的批評家」。

  近作《李敖回憶錄》獲選為一九九七年度最具影響力的書,其續作《李敖快意恩仇錄》亦擠身暢銷書榜,一九九九年五月,來台五十週年,出版《李敖禍台五十年慶祝十書》,一九九九年八月,獲新黨提名參選二○○○年中華民國總統,二○○一年五月《上山?上山?愛》甫一推出即引起讀者熱烈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