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魔鬼盤據的世界 : 薩根談UFO、占星與靈異

Image

本書作者談UFO,占星與靈異,十分有趣。

魔鬼盤據的世界?薩根談UFO、占星與靈異我們身處冷酷的世紀末,靈異、算命術、濫用科技、環境破壞…充斥世界,偽科學與非科學的美麗謊言正侵蝕著人類的思想領地。
  薩根、費曼、戴森… 一群關懷世界的科學哲人,力倡科學的價值以喚醒世人智慧,為人類指引一條通往將來的光明道路。
  我們是不是來到怪力亂神滿天飛舞的黑暗時代邊緣?我們是不是就要陷入裝神弄鬼、妖言惑眾的淵藪?占星、算命、靈異之說,已侵入人心,人們變得迷信、不理性。
  身為天文及太空學家,薩根致力於用科學喚醒人們的理智,以科學論點力敵非科學、偽科學及反科學的狂瀾。他用惡作劇、幻覺以及對自然現象的誤判等令人折服的論點,破解「外星人綁架」、「火星臉」、「通靈」、「信仰治療」等迷思,並提供一套偵測謊言的工具箱,以濾除政治、社會、宗教中聳人聽聞的言論;另外,薩根強調基礎研究的重要、討論濫用科技的危險後果,及科學家任重道遠的使命感。在群魔盤旋、籠罩的昏暗渾濁中,薩根為我們擎起科學的火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