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十月的天空 : 一位 NASA 科學家的逐夢少年歲月

Image

介紹一位NASA科學家的逐夢少年歲月。

在一個生產煤礦的小鎮,所有的男孩只有兩種命運,一個是去作隨時都有生命危險的礦工,另一個是爭取足球獎金上大學;希坎姆沒有強碩的體格,加上父親期盼他能繼承父業,挖煤養家,他的人生似乎已沒有選擇。一九五七年十月,蘇聯成功發射第一枚人造衛星,全人類都在仰望這個征服宇宙的太空夢,少年希坎姆注視著遠方的星火微光,彷彿看見生命中的契機,啟動他衝脫宿命的夢想:造火箭!

  在現實環境的強大壓力,遠大夢想便顯得渺小無助。充滿夢想的少年,在友誼的關懷、愛情的滋潤、親情與師長的支持下,他走出了煤林鎮的礦冶宿命,完成自製火箭的計畫!本書是美國太空總署科學家希坎姆的自傳體少年小說,出版後在美國引起極大迴響,並被拍成最具問鼎奧斯卡實力的電影。它溫馨感人的內容,好比「阿甘正傳」;年少輕狂的情誼,有如「七個畢業生」;教育啟發的部份,就像「心靈捕手」;實踐夢想的精神,如同「火戰車」;親子間的甜蜜戰爭,猶如「鋼琴師」;探究科學的歷程,好像「阿波羅13」,書中的每一字裡行間都值得讀者細細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