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中國古典文學賞析精選:1.唐詩2.詩選3.宋詞4.詞選

Image

1.挑選嚴謹,收集的是精華中的精華。賞析導讀清晰易懂,亦常有真知灼見。2. 值得放在床頭,每天翻開來,背或欣賞一首。

江南江北

《中國古典文學賞析精選》為方便讀者特情商專家,從歷代傑作中挑選,並加上嚴謹的校訂與譯註,使人人都能一窺中國文學之堂奧,並從中獲得前所未有的美感經驗和無上之樂趣。
再吟一首唐詩 再吟一首唐詩。領略簡約文字底下或細膩或豪放的情感。 本書選書時空跨唐初迄唐末,詩人們在不同的個人情思景況與社會背景下,寫出一首首跌宕諧韻的詩歌。  時代不停轉變,觀乎其中,人的情感,似乎可以找到感動千千萬萬世人的秘藥。  尋思「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不正是今日網路社會的寫照。而此說見初唐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平林新月

成功的文學作品一方面反映作者所屬時代的風潮,一方面它所蘊涵的美與智的質素,又超越了時代。文學的創作可以是私我的,學的品味可以是個人的,然而它所傳達的感情與視野,又充滿了普遍性。
中國文學-詩選 成功的文學作品一方面反映作者所屬時代的風潮,一方面它所蘊涵的美與智的質素,又超越了時代。  文學的創作可以是私我的,學的品味可以是個人的,然而它所傳達的感情與視野,又充滿了普遍性。  中國文學的長河中,流淌著無數晶瑩的珠玉,令人目不暇給,只要願意趨近它,就可以隨手掬取,大開眼界。  《中國古典文學賞析精選》就是為了方便讀者而情商專家學者特別篩選的精品,從萬千傳世傑作中,不管是詩、詞、曲、散文、小品,各挑出最優美易誦的數十乃至百餘篇章,加上嚴謹的校訂與編註,出之以清新的版型和插繪,務求賞心悅目,使人人都能一窺中國文學之堂奧,並從中獲得前所未有的美感經驗和無上之樂趣。

曉風殘月

本書從宋詞中,挑出最優美易誦的數十乃至百餘篇章,加上嚴謹的校訂與編註,出之以清新的版型和插繪,使人人都能一窺中國文學之堂奧,並從中獲得前所未有的美感經驗和無上之樂趣!
浣溪沙 一向年光有限身,等閑離別易銷魂,酒筵歌席莫辭頻。 滿目山河空念遠,落花風雨更傷春,不如憐取眼前人。  人生短暫,在這匆匆的數十年中,又有無數的悲歡離合穿插在生命裏,讓我們體會到生活的各種歷程和滋味。  對於這一切,人人都各有一套處置的辦法。晏殊這首<浣溪沙>,就是述說年光易盡,此身有限,而在人生的旅途中又要常常忍受離別的煎熬,所以更有珍惜彼此相聚的時光.......
春夢秋雲

收錄唐朝到清朝間數十位詩人詞人如李白、溫庭筠、王國維、納蘭性德所做的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