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神達維他命計畫

Image

因應全球化趨勢,了解產業供應鏈有其必要性,本書描述聯強國際參與經濟部ABCDE計畫過程與所遭遇的問題,提供供應鏈實務不可多得的經驗談

ABCDE計畫
由經濟部技術處所推行的ABCDE計畫對神達的運作很健康,所以稱為維他命計畫。
A計畫:國內系統廠商和國際客戶間的電子供應鏈計畫
B計畫:國內系統廠商和上游國內零組件供應商的電子供應鏈計畫
C計畫:國內銀行與體系供應鏈金流(cash)整合計畫
D計畫:國內系統廠商和物流(delivery)業者協同運籌計畫
E計畫:國內系統廠商和上下游廠商協同設計設計製造(Joint Design Manufacture)
這是一本產業e化實戰經驗的絕佳著作,由苗豐強所領導的神達電腦現身說法,深入淺出地敘述企業內部與眾多供應商之間e化的歴程。書中詳述神達電腦參與政府籌劃的「推動資訊業電子化計畫」(俗稱A、B計畫),以及進一步規劃的「金流」、「物流」及「協同設計」(C、D、E計畫)的甘苦。在21世紀這個網際網路時代,電子e化已是全球勢不可擋的潮流。
ABCDE計畫猶如產業界的維他命計畫,參與該計畫的神達電腦,不但有效降低庫存、壓低成本、壓縮製造流程時間,更在全球運籌展現強大的效益,達到98/2(98%的產品可在2天內交貨)的經營成績,神達的維他命計畫可說是一個和上、下游供應商共創利益的雙贏策略。